Header Ads

[蘋果日報] 十個坦蕩的同志


在香港普遍「恐同」的氣氛下,藝人出櫃實是勇敢之舉。近年有不少 come out的藝人,開先河有張國榮,之後有林一峰和顏福偉。


《明認組》

張國榮
哥哥張國榮是香港娛圈敢於公開性傾向的代表,他在 85年與唐鶴德(右)發展地下情, 97年哥哥在復出個唱以一曲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向唐唐示愛,至 03年哥哥逝世,兩人相戀 18年。




梁祖堯
舞台劇演員梁祖堯憑同志劇《攣到爆》上位,及後不斷飾演同志角色,他亦曾坦認自己的同志身份,並表示 20多歲才發現自己喜歡男性,但他母親得知後感傷心和內疚。







林一峰
林一峰早在 08年接受外國同志雜誌訪問時,已大方公開性向,他亦經常與男友拖手睇戲行街。去年他與妹妹二汶一同開騷,被妹妹大爆他的前度男友多到可坐滿亞博。

關錦鵬
擅拍女性電影的香港導演關錦鵬, 96年在紀錄片《男生女相》坦承性傾向,更表示母親已視他的男友如家人。關導早年已與男友同居,他指兩人可算是「夫婦」關係。







顏福偉
白花油王子顏福偉早前捲入非禮男的士司機案,他曾在庭上承認是雙性戀者。至今年初他出席白花油紀念活動,他表示可用男性「他」去寫他的另一半。







林奕華
舞台劇導演林奕華早已公開同志身份,他於 89年開始策劃的「香港同志電影節」,令同志一詞普遍成了同性戀者的代名詞。他與其他同志藝術家一樣,擅長剖析兩性關係。







《曖昧組》

關菊英
關菊英雖然未親口承認是同志,但她與富女友 Willy(右)拍拖已是秘而不宣的事實,菊姐大方的態度獲同志界一致激賞,認為她夠光明磊落。


蘇施黃
阿蘇(右) 05年因乳癌入院做手術,金燕玲(左)哭崩令兩人關係曝光。阿蘇曾以「愛人」稱呼金燕玲,更明言:「如果我死咗,都唔希望金小姐生活質素下降,我當然想佢下半生無憂。」

何韻詩
何韻詩(左)早已憑歌曲《再見露絲瑪莉》和《勞斯萊斯》寄意,其歌曲《光明會》更暗喻同志站起來團結,她亦與容祖兒(右)傳緋聞多年。


江毅
老戲骨江毅早年靠一身「安能辨我是雄雌」的本領,扮花旦維肖維妙起家,但早前他在專訪中仍拒絕出櫃,遲暮男花旦還是覺得人言可畏,他說:「依家開通啲啫,畢竟實冇好結果。」

沒有留言

So Gay HK. 技術提供:Blogger.